掌舵向前

樱花树下-短篇下

  第二天,顾晓梦五点便起床洗漱,多年养成的习惯让她每日都会晨跑,刚处宿舍门就看到李宁玉蹲在墙角打电话,而因为早晨没有什么人,李宁玉和电话那头的对话被顾晓梦听的清清楚楚,只听电话那头的人说道

  “玉儿,你什么时候回来,给爸点零花钱用,我前几天做生意赔了”

  “你不是赔了你是赌钱了吧?李明阳妈妈已经被你活活气死,我努力学习拿学校的奖学金都去填你的窟窿难道我不要吃穿用吗?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生父亲?怎么你会变成这样?”

  “够了,小丫头片子知道什么,这个星期给我回来,不然有你好果子吃的”

  “还准备打我吗?拿不出钱就来打我,你真的一点都不配做人”

  “妈的,你还反了天了,老老实实滚回来,不然我把你妈骨灰盒扔了!”

  “好,我回去,你等着”

顾晓梦大气不敢出,悄悄地又潜回去宿舍,直到从宿舍门缝里看到李宁玉进宿舍门才敢出来。原来她身上的淤青不是因为校园霸凌,顾晓梦回想起校医的话

  “医生,李宁玉身上的淤青真的只是摔的吗?”

  “不是,那个一看就是被人打过或者掐过留下的痕迹,看来你很关心这位同学,你多帮助帮助她吧”

  “噢噢,谢谢你医生,我先回去了”

顾晓梦一边在操场上跑步一边回想着从见到李宁玉到现在的一些事和人,想着想着脑袋又成了一团麻花一样,不过思虑再三顾晓梦决定要好好保护李宁玉。

  今天是热身赛,每支队伍都会上场,全校的师生都围坐在篮球场旁边观看比赛。顾晓梦对阵的是高二三班的篮球队,当看到柯玉梦的名字时,顾晓梦问了一下赵小曼

  “曼曼,这个柯玉梦是谁?”

  “噢,你看那个3号球服的就是她,人高马大的,是她们篮球队的队长”

  “等会上场我就专拦她”

趁着间隙,顾晓梦扫了一眼人群,她还真就一眼看到了李宁玉,李宁玉和一个老师坐在一起,拿着一本书挡着太阳。随着大喇叭公告后,两边球队都上场面对面站立,握手,而后随着场内的比赛哨声响起,一场精彩的比赛拉开帷幕。

  顾晓梦整场就盯着柯玉梦,两人都作为篮球队队长实力不相上下,场上比赛很焦灼,比分一直处在平分的位置,直到出现一个小插曲。柯玉梦传球被顾晓梦断下来后球便直直的飞向场外,顾晓梦看着球的方向分明奔着李宁玉去的,于是一个跳跃往李宁玉那边奔去,还好赶上了,顾晓梦这边挡在李宁玉前面,那边就被篮球砸到地上流出了鼻血。李宁玉吓坏了立马蹲下来问道

  “顾晓梦,顾晓梦,你没事吧?”

  “没事,李宁玉,你给我拿点纸我把鼻血擦了”

  “为什么要帮我挡球”

  “球是从我手里飞出去的,而且力道也不小砸到你这个瘦弱的人身上估计得骨折了,我身体壮实,挡一下就挡一下了,你陪我去校医室吧”

  “好”

因着顾晓梦受伤,替补上场后双方又继续下半场的比赛,只是柯玉梦看到李宁玉对顾晓梦的态度,她也想那个被关心的人是自己,想着自己舔狗李宁玉这么长时间也没见李宁玉对自己笑过,于是柯玉梦就开始走神了,结果比赛显而易见。

  这边李宁玉扶着顾晓梦来到校医室,接待她们的那个校医一脸诧异得问道

  “你俩这是上赶着打架吗?这才没两天我都见过你们两次了,这次谁受伤了?”

  “医生,我被篮球砸了一下,流了点鼻血,你帮我看看吧”

  校医看着顾晓梦的鼻子然后说道

  “你这鼻子应该有点软组织挫伤,估计晚上会肿起来,给你弄点冰块敷一下,然后这几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防护这个鼻子”

  “好勒,谢谢医生”

李宁玉一句话也没说,但还是把这个事放在了心里。

  第二天,顾晓梦去食堂吃饭,看着一些玲琅满目的菜,刚点了一个辣子鸡,就被李宁玉挡了回来,只见李宁玉有点生气的说道

  “医生说了不能吃辛辣刺激的,这个辣子鸡你不能吃”

  顾晓梦一看李宁玉立马就不想发火了,然后对李宁玉说道

  “那你给我点吧,我在那边等你”

说完把餐盘递给了李宁玉,自己则去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片刻李宁玉便拿着餐盘走了过来坐下,刚坐下就听到有人议论说道

  “没想到这个清心寡玉的人还有人陪她吃饭,一天到晚冷着个脸也不知道谁欠她一样”

  “就是就是,虽然她成绩拔尖,但真的一点也不合群,我怀疑她有合群障碍,这是病,得治”

  “哈哈哈哈,人家都没说要治”

  “够了!你们几个再嚼舌根我把你们舌头拔了”

几个人看着顾晓梦肿了鼻子那个样子,有个人不怕死的说道

  “你就是那个昨天英雄救美的吧,这鼻子肿的简直了,哈哈跟猪一样”

  “找死”

李宁玉压根拉不住顾晓梦,只见顾晓梦上前就是一脚踹在了那个女孩子身上,恶狠狠的说道

  “她李宁玉就是我顾晓梦罩着的,再让我听到你们说她闲话,你们就直接退学吧!打不死你们整死你们我还是有那个能力的,不信就试试看!”

  “快走快走,疯子”

几人走了之后顾晓梦坐下对李宁玉说道

  “李宁玉,你怎么就不能好好保护自己!她们为什么都要针对你呢?”

  “大概是因为我比较枯燥,每天只想着学习拿奖学金吧”

  “那你这样不应该是她们的榜样吗?为什么要这么针对你?”

  “我也不知道,可能看着好欺负吧”

  “李宁玉,以后我保护你”

  “算了,你也不是本校的,比赛完你就回去了,你还是照顾好自己吧”

  “我不是本校的我也可以保护你!你怎么不信我呢?”

  “我信,你没来之前我就是那么过的,习惯了,所以你也别太放心上,这几次的事,谢谢你,吃饭吧”

  顾晓梦没有在说下去,她在心里盘算着要如何帮助李宁玉。

  从食堂出来顾晓梦就给白小年打了电话,意思是花钱找人查一下李宁玉的家庭背景,然后找在女子学校认识的人罩着李宁玉,白小年也是诧异了一下,随即就调侃了顾晓梦一顿,然后屁颠屁颠的去办事了,毕竟顾晓梦这边挂完电话那边红包就已经转了过来,没办法拿人家手短,可不得办好这个差事嘛。

  第三天比赛正式开始,十支球队抓阄进行对赛,今天顾晓梦热身的时候看到李宁玉过来给自己拿了一瓶水心里美滋滋的,这一幕可让柯玉梦气坏了,也就是巧了柯玉梦和顾晓梦再次在场上交锋,因着气急败坏的柯玉梦看不惯顾晓梦整场下来顾晓梦打的非常吃力,终于要到了分胜负的点,柯玉梦脑子一横用膝盖顶了一下顾晓梦导致顾晓梦直接睡在了地上捂着肚子,裁判判定柯玉梦违规,最后顾晓梦以一分险胜女子学校队,获得出线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李宁玉本来想跑过去看看顾晓梦的,结果被顾晓梦被她们队员包围着,所以便默默的退了出去算算时间,明天李宁玉就得回家了,既然她好好的自己便也不担心了,得想想怎么对付那个赌鬼。

  李宁玉一早在食堂吃完饭,收拾完东西便拿了出门条步行回家了。自己家距离女子学校步行40分钟左右,因为没有像样的交通工具,只能靠走了。顾晓梦今天上午比完赛就有点纳闷了,怎么看不到李宁玉呢,问了一下最后才知道她回家了,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样,顾晓梦连篮球服都来不及换便去找了校领导说是自己要出去最后校领导受不了顾晓梦的软磨硬泡还是放她走了。

  顾晓梦刚出去就给白小年发信息,问李宁玉的资料查的怎么样?白小年当即就把查到的资料一股脑的发到了顾晓梦的手机上,当然也包括李宁玉家的现住地址。

顾晓梦直接出校门打了一个出租车便直奔李宁玉家,对着门牌又打听了一下才找到李宁玉家,刚到门口便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

  “钱呢?你奖学金呢?生你这么个赔钱货有屁用,打死你”

  “你也就这点能耐,你打死我吧,如果可以我宁愿我父亲死了!”

  “他奶奶的,反了你了”

又一鞭子即将落下,李宁玉闭上眼没有感受到疼处,却被人紧紧搂在怀里“啪”的一声,顾晓梦后背被甩了一鞭子,顾晓梦顾不得背部火辣辣的灼烧感,问了一句

  “李宁玉,你还好吧?你去那边坐着,这边交给我吧,相信我”

  “哪来的毛头小子,看上我女儿了?”(顾晓梦是短发,穿着篮球服,人高马大的看着就像是男孩,当然只是背影)

  “李叔叔,借一步说话”

  “噢,原来是个姑娘呀,怎么了,找我什么事,我在教训女儿,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吧”

  “走吧,我们屋外说”

李明阳看着眼前这个穿着篮球服的女生想来也么什么大事,便率先走了出去,顾晓梦拍了拍李宁玉的肩膀说道

  “李宁玉,你在这等我,哪里都不准去知道吗?”

不知道怎么的,这句话仿佛有魔力一般,李宁玉机械的点点头,看到李宁玉点头顾晓梦便头也不回的出了大门,看到大门上的钥匙,顾晓梦顺手锁了两道把钥匙装在了口袋里。李明阳刚出来找了个空地站着,就看到顾晓梦将自己门锁上了,李明阳上前扯着嗓子说道

  “喂,小鬼,你把我女儿锁屋里干嘛?你要干什么?”

  “你还知道那个人是你女儿?”

  “怎么?我教训我女儿跟你个外人没什么关系吧?”

  “当然没有关系,所以从今天开始她跟你也不会有关系”

  顾晓梦说完便一拳头挥向李明阳,李明阳被打的措手不及,一屁股坐在地上,顾晓梦瞅准机会直接拳打脚踢的将李明阳打了一顿,然后揪住李明阳的领口说道

  “给你十万,从此跟李宁玉划清界限,签一份监护人放弃书,想通了给我打电话,不然你一分钱都不会有因为我会带她走!”

  顾晓梦说完便甩了一个名片扔地上,李明阳第一次被打的起不来,因为顾晓梦下了十足十的力道,这些年的拳击也不是白学的。随后顾晓梦便拿了钥匙去开门,顾晓梦走到李宁玉面前蹲下握住她的手说道

  “玉姐,跟我走吧,我都安排好了,今天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觉吧”

  李宁玉也不想待在这个冷漠的家里,任由顾晓梦拉着手出了门,余光看到李明阳鼻青脸肿的坐在地上便也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着顾晓梦不是宽大的后背,李宁玉流下了眼泪。

  

  

评论(9)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