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向前

风吹梦晚秋-短篇完

还没写完,还有短篇终,传令下去,顾将军给公主定制了两个肚兜


正文如下


  白小年带人赶到的时候,发现顾晓梦并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上桥,赶紧招呼哥几个去寻,后面才知道顾晓梦准备带着李宁玉去游湖,白小年心一横,豁出去了,转头对哥几个说道

  “兄弟们,大将军的幸福就靠我们了,咱们悄悄潜下水把大将军船掀了,或者凿个洞…我就不相信她们睡不到一起”

  “是”

顾晓梦带着李宁玉来到河边时,看着游湖的人很多,顾晓梦就让李宁玉在这等着,她去找个撑船的然后雇一艘船,顾晓梦来到船前看到白小年带着毡帽拿着竹竿在这等着,顾晓梦正要说着什么,白小年小声说道

  “老大,你回头做好救人的准备,上船吧”

顾晓梦也没听搞明白白小年什么意思,想着自家副官撑船安全还是可以保证的。于是便拉着李宁玉上船了,河面上的花灯渐渐多了起来,李宁玉借着灯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顾晓梦,想着自己大概是从刚成亲那夜他对自己的尊重便有了好感吧,又或者在自己第一次葵水晕倒时那人就开始记录自己的时间,每到来临前后都能看到驱寒的汤药外带一颗糖,又或者在得知她女子身份时心里那份不舍和依恋吧。

  顾晓梦喊了好几遍李宁玉才回过神,顾晓梦笑着问道

  “玉姐刚刚想什么想的如此入迷?”

  “想你在军营这两年过的如何”

  “阿,我现在不是完好无损的坐在你面前了吗?好了,不想了,给你吹个笛子听”

  “晓梦还会吹笛子?”

  “在军营学的,军营里有个师傅他会用叶子吹,后来也不知道他从哪弄来一根大竹子,然后他就做了两只竹笛,不打仗的时候我就会坐在树下听他吹,然后他教我,就这么会了(其实也是因为吹笛子可以缓解我对你的思念)”

  “好”说完李宁玉双手撑着下巴看着对面的顾晓梦一首悠扬欢快的曲调在河面上响起,整个曲调透露出主人的喜悦之情。白小年一边撑船一边回头看了眼顾晓梦嘴上小声嘀咕着

  “还说自己不会追女孩子,这曲调分明就是在示爱嘛,扮猪吃虎”

  白小年光在哪埋怨了,差点忘了正事,于是自己装做掉下水的样子连带着竹竿也掉进了水里,确切的说是跳进了水里,顾晓梦吓了一跳,这白小年搞哪一出?想到刚刚白小年说要做好救人准备,难道要救他?李宁玉看到船家掉下去也是一惊,立马起身往往顾晓梦那边去因着是第一次坐船,李宁玉站起来后重心不稳,直接掉进了水里,我滴天,顾晓梦把竹笛插在腰间,跳下船去救李宁玉,因为李宁玉说自己不会水,还一个劲的在那扑腾,当顾晓梦游到李宁玉那个位置时,李宁玉已经往下沉了,顾晓梦一个猛子扎进去,拽着李宁玉就往上提,可是看到李宁玉快没气的样子,心一横吻了上去。李宁玉多少有点感觉的,顾晓梦赶紧将人往上带,一番挣扎后才爬上岸,顾晓梦心里已经问候了白小年八百遍这真是猪队友。顾晓梦给李宁玉渡气,又按压她的胸部好在把水呛了出来,看着李宁玉没事,顾晓梦泄了劲坐在李宁玉旁边喘着气。

  剪烛虽然说是自己去玩,但还是不远不近的跟着,直到亲眼看到公主掉河里,当剪烛找到李宁玉时又看到顾晓梦无力的坐在她身边,以为李宁玉死了,直接扑上去在哪哭,顾晓梦有点莫名其妙的,看着她趴在李宁玉身上一把拉她起来说道

  “剪烛,玉姐她呛了点水没事”

  “吓死我了,公主醒了”

  “玉姐,你怎么样?”

  “没事了,就是有点冷”

  “剪烛这么晚了皇宫应该宵禁了,你和玉姐住将军府吧”

  “好,那公主我们走吧”

剪烛正要去扶李宁玉,结果就看到顾晓梦将李宁玉打横抱起往府里去,剪烛插着腰欣慰的看着顾晓梦帅气的背影她觉得公主这下真的嫁了一个值得托付的人。顾晓梦路上雇了一辆马车,以最快的速度回府,只见她一边吩咐熬姜茶准备洗澡水一边吩咐厨房备上小食,刚把李宁玉抱到房内便要去解李宁玉的衣衫,第一层衣服解开的时候李宁玉才反应过来,顾晓梦看到神情一顿的李宁玉立马红了脸,不再继续下面的动作,赶紧找了自己的衣服披在李宁玉身上,听到下人说洗澡水已经备好,又打横抱起李宁玉往浴桶那边去,直到将人送到桶边才放下李宁玉看着这人也不走,有点难为情的人说道

  “晓梦,你把剪烛叫进来,剩下的我自己来就好”

  “噢噢,好,我去叫她”

李宁玉一顿操作等剪烛进来的时候她已经泡在桶里,剪烛端着一碗姜茶说道

  “公主,你先把这个姜茶喝了,将军特意交代的,先喝完再泡澡”

  “好,今天真是吓死我了,沉到水里的我感觉到有人给我渡了一口气,不然我就要死在河里了”

  “呸呸呸,公主你这说什么糊话呢?将军不会让你有事的,你掉下去的时候将军就跳下去了,我跑到你跟前的时候将军又是渡气又是按压才把你喝进去的水呛出来,公主,下次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了,奴婢这条命还想多活几年呢”

  “好了,你把我衣服拿来,我洗好了”

  “公主,这…你的衣服湿了我也没法回宫取,哎呀我想起来了,咱不是在将军府住了一年多吗?这本来也就是你的家呀,我先去那边找你的衣服”

  “你这个小傻子,我被召回宫的时候这里的东西都搬完了,还被查封了,怎么还会有我的衣服”

  “那我去找将军要,她应该有”

剪烛直接跑到书房将事情说了一个大概,顾晓梦一拍脑袋也是忘了衣服这个事,于是命人找了自己的贴身衣物送过去,然后又感觉不妥,便又急匆匆的出府了。

  李宁玉沐浴好之后穿着稍微有些宽大的衣服走进了她之前的住处,还是那样的陈设,只是人的心境不一样了。剪烛气喘吁吁的跑来打断了李宁玉的一些思绪,看着剪烛那个样子李宁玉好笑的问道

  “剪烛,你怎么了?”

  “公主,将军出门了,很急的样子”

  “他去哪了?”

  “不知道,就走之前叮嘱我,你要是是累了就早点休息不用等他”

  “我才没想等他,好了,等他回来再说”

  剪烛“…”

顾晓梦前脚出府后面就去找了白小年,看到白小年在青楼喝酒,一气之下揪着他耳朵出了青楼,两人蹲在一个台阶上,顾晓梦说道

  “今日之事我不怪你了,我找你来是有别的事,玉姐现在在我府上,她沐浴完没有衣服穿了,我把我的衣物个了她一套,之前因为我的事查封了将军府她也回去了宫里,现在到哪给她弄套衣服?”

  “你是救人救傻了?你不是把你的衣服给她穿了?她的衣服一夜还不干嘛?不过嘛…”

  “不过什么?”

  “人都在你府上了,你得主动呀,你送她一套衣服不过贴身的衣物你得自己做一个”

  “你让我去杀敌可以,做衣服?你也太高看我了”

  “走走走,我带你去个地方,这个时辰估计还没关门”

  白小年一路拽着顾晓梦走街串巷,最后在一家良衣铺停了下来,白小年直接拉着顾晓梦进去对着店家说道

  “掌柜的,给我来一套女子的衣服,有成品吗?等着穿”

  “两位公子,你看小店挂的衣服可有相中的?”

顾晓梦瞅了一眼最后视线落在一套淡紫色的衣服上,她想象着玉姐穿上一定很美,于是直接放了一锭银子要了这套衣服,白小年看着顾晓梦要走直接拉住她说道

  “正事还没干呢”

  “什么?”

  “掌柜的,你们这有女子的贴身衣物吗?”

  “噢噢噢,有有有,二位稍等”

片刻,掌柜的拿了一个包袱放在桌子上展开,顾晓梦看着这一堆花花绿绿的直接问道

  “这个是什么?怎么穿?”

掌柜的一听低头笑了笑便拿着一个物件说道

  “这个叫肚兜,就是贴身穿的,这位公子一看就是没娶妻的,我给你们一一介绍”

  半个时辰后,顾晓梦包了两个肚兜脸红的出了店门白小年跟在后面说道

  “老大,你可要把握好机会,你就跟公主说咱们是夫妻,为夫为你宽衣,再把你买的肚兜一起拿给她,跟她说你穿上看看,试试舒服不舒服”

  “白小年,别把你用在青楼女子身上的方法来教我玉姐才不会这样对我言听计从的”

  “你不试怎么知道不行?万一她也对你有意,只是你们都不说,你这样的举动就是在捅破这层窗户纸,你干嘛不愿意,难道你希望你两一直这样下去?不和离也不住一起,这算哪门子夫妻?这样,你就试一下,就当你自己对她的考验,万一她接受了,那么就是接受了你得爱,那么咱们再进行下一步”

  顾晓梦听着白小年喋喋不休的说,不可否认,她的确不想这样处下去,太难受了,罢了,豁出去了,是死是活就看今晚了。顾晓梦回头对着白小年说道

  “行了,我知道了,我会按照你说的去做,明天你就瞧好吧你”

  “切,明天中午我在山外山酒楼等你,咱们再研究下一步”

  “那就这样,出来时间不短了,我先回去了”

  “加油,兄弟等你好消息”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