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向前

樱花树下-短篇(完)

 还没写完呢,还有下章



 顾晓梦拉着李宁玉拦了一辆出租车,先去了药店买了一些药,然后将李宁玉带去了顾氏旗下的酒店,开了一间海景房。全程李宁玉一句话没说任由顾晓梦拉着自己,直到顾晓梦将李宁玉按坐在床上,只听顾晓梦说道

  “玉姐,把衣服脱了”

李宁玉一听有点尴尬,脱衣服有点不太好意思,看着脸色有点绯红的李宁玉,顾晓梦说道

  “给你擦伤口,你后背的鞭痕不涂点药不行”

李宁玉没忍住哭了出来,这是从母亲走后,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她,母亲走后每回挨了打只能让它自己痊愈,她也庆幸每次李明阳只是打她后背或者掐腿,没有其它过分的举动。看着李宁玉哭的不能自己,顾晓梦心就跟揪着一样难受,她蹲下来抱住李宁玉说道

  “玉姐,以后我会保护你,我不会让你再挨打了,相信我,乖,把衣服脱了我给你抹药”

  李宁玉听完点点头,开始解自己的扣子,一颗两颗当里面露出粉色的肩带时,顾晓梦咽了咽口水,而后便看到那一处山峰挺立在眼前,再次咽了咽口水的顾晓梦觉得自己仿佛如禽兽一般,于是心里默念清心咒,而当李宁玉转过身背对着她时,清心咒已经不需要了,因为看到李宁玉后背新伤旧伤的鞭痕,顾晓梦流了泪水。顾晓梦让李宁玉趴在床上,自己则开始从肩膀处一点一点抹药。顾晓梦怕李宁玉疼,一边抹一边轻轻的吹着,这一吹便吹进了李宁玉的心里。

  大半个小时后顾晓梦给李宁玉抹好了药,正要打电话给前台,李宁玉拿着床头柜旁的药对顾晓梦说道

  “我也给你抹点药吧,那一鞭子也不轻”

  “没事,我身体壮,早都不疼了,你好好休息一会我去楼下前台办个事,马上上来,你乖乖的睡一会,学校那边我替你请假了,好吗?”

  “好,谢谢你晓梦”

顾晓梦一下子愣神了,反应过来后说道

  “不用谢,你先休息,等我回来再说”

顾晓梦这边出了门那边就给白小年打去了电话

  “小年,你给我找李宁玉父亲李明阳的犯罪证据,然后找人给我拟一份监护人放弃承诺书,再给我找个律师,然后……”

  白小年听着那头的人严肃又气愤的语气,少了平时的调侃一一记录所需要的东西便请假去办事了。顾晓梦在前台叮嘱了一些事后便回了房间,小心翼翼的回到卧房看到李宁玉睡着了,便悄悄的退了出来。门一关上,李宁玉便睁开了眼睛,她在想顾晓梦跟自己才认识三天为什么要这么护着自己?虽然接受了她的一番好意但自己良心过不去,也不想被人看扁,于是李宁玉做了一个决定,等休息一会后要跟顾晓梦坦诚的谈一次,想着想着便迷迷糊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看到床上排列着很多东西内衣裤,外套,裤子,鞋子,听到屋里的动静,顾晓梦来到卧房说道

  “玉姐,给你买的衣服和日常用的,这个房间开了一个月的,你放心在这住着,伤没好之前就不要住学校宿舍了”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是同情吗?还是怜悯?”

  “不是的,我只是想帮助你,不是同情也不是怜悯玉姐,你不要想太多”

  李宁玉看了看衣服和鞋子这些面料摸起来就知道价格不便宜,李宁玉望着顾晓梦说道

  “我是没什么钱,还有一个很悲哀的家庭,但是我也不想接受你的施舍,可能你之前保护我关心我让我有了温暖,可是我们才认识不到四天,你这么为我我有点惶恐”

  “玉姐,真的没有,我…”

以往能言善辩的顾晓梦这个时候却说不出理由来,要说对李宁玉有好感吗?她怕李宁玉觉得她是神经病,所以结结巴巴讲不出个所以然来,李宁玉也知道自己这样说有点过了,便开口说道

  “总共多少钱,我给你打个欠条,这钱以后我会还你”

  “这真的不用”

  “如果你拿我当你的玉姐,就请接受这份欠条”

  “行吧,前后加在一起你给我五千吧,也没多少东西”

  “好,我现在写给你”

顾晓梦拿到欠条时看着娟秀的字又心疼又佩服这个倔强的女孩。为了缓解尴尬,顾晓梦开口说道

  “玉姐,我让前台送了点饭过来,先吃点饭吧”

  “好,谢谢你”

两人坐下吃饭后顾晓梦没在说太多,只是问道饭菜合不合口味,简单的叮嘱了一下养伤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屋里便不在有说话的声音。吃完饭后李宁玉因着背后的伤,也就简单的擦洗了一下便进屋睡觉了。总统套房有三间房子,两人一人一间倒也不干涉谁。夜晚顾晓梦起床来到了浴室,拿着药刚把衣服脱了就看到门口一个人影,顾晓梦有点慌乱,李宁玉拉开门走到顾晓梦跟前,看着顾晓梦后背的鞭痕有点责怪的说道

  “干嘛不让我给你擦药?”

  “玉姐,我…”

  “好了,忍着点”

药擦上去火辣辣的,但顾晓梦从镜子里看到认真又有点害羞的李宁玉心里可乐呵了,突然笑了笑,李宁玉问道

  “还能笑出来?看来真不疼”

  “玉姐,你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贫嘴,好了,把衣服穿上,有点晚了,明天还要上学,睡吧”

  “噢噢好”

两人互道了晚安便各自回屋睡觉了,第二天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学校,正值比赛的第三天。后面因为家里一些糟心事暂时不影响自己,李宁玉倒是耐心的看了看篮球比赛,看到顾晓梦投篮,传球,扣篮,不得不说顾晓梦给她灰暗的生活里照进了一束光,就像太阳一样把温暖散在自己四周包围着自己。五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当顾晓梦比完赛后她有点不舍得,最后想来想去还是把李宁玉约了出来她想跟李宁玉好好谈谈。

  一家不算很高档的咖啡厅里,顾晓梦在殷勤的帮李宁玉切牛排,李宁玉看着顾晓梦说道

  “晓梦,我自己会吃,谢谢你”

  “玉姐,我就是喜欢切,你只管吃就行”

  “你把我约出来不是只吃牛排那么简单吧?”

  “我想跟你商量一个事”

  “什么事?”

  “你转学吧”

  “转学?转到哪里?”

  “转到我们学校”

  “你们学校在省里都是数一数二的,可不是我想转就能转去的,不过以你顾晓梦的能力,好像不是问题,只不过我不明白你让我转过去是为了什么?”

  (为了能和你近点,我想追你李宁玉)

  “为了你早点还上我的钱,你知道的我们学校在省里有名,当然奖学金也不会差,只不过据我所知,能拿到我们学校全额奖学金的目前只有一个人,只不过那个学姐已经毕业了,你想去打破一下吗?”

  实话说,李宁玉多少心动了,她不是爱钱的人,但她也知道钱是她以后生存下去的资本,如果以后自己要进修数学,可不是只拿现在的奖学金那么简单,她还要打工,因为她已经把目标设定了麻省理工学院的数学系这个目标定下后可真得要下一番功夫了。

  看着李宁玉低头沉思,顾晓梦知道她的顾虑

  “玉姐,我知道我们学校的学费不便宜,我可以先借你,可以往更高的地方发展为何要止步不前呢?而且学籍方面你不用担心,以玉姐你的成绩我们学校还是很欢迎的,到时候我帮你打个招呼你就可以顺利入学了”

  “晓梦,你这么处处为我着想,真的不是因为同情吗?”

  “玉姐,其实我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发展,而且你很喜欢数学不是吗?这是在实现你自己的梦想呀”

  “好,我考虑考虑,给我两天的时间”

  “好,玉姐,等你好消息”

  

评论(4)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